close

網頁設計除了美觀之外,內容的安排也是很重要的,許多網頁設計人員過度美化網頁的結果,很多內容都以圖片或Flash來呈現,造成搜尋引擎無法獲得搜尋的相關資訊,大大影響到網站的搜尋排名。


如果希望您的網站能夠在搜尋排名上有比較好的結果,好好的安排網頁的內容才是最主要的課題,以下提供幾點,網頁設計上必須考量的重點:

 

1. 內容為主:內容其實才是網站吸引人而且可以讓訪問者持續回流的重點,而且搜尋引擎只能搜尋文字內容,所以只有文字可以讓您的網站有比較好的搜尋排名結果,像有些網站全部使用Flash呈現,搜尋引擎往全找不到資料,搜尋結果一定很差。

2. 網站結構:結構分為兩種,一種是物理結構、一種是邏輯結構,物理結構指的是實際檔案結構的安排,邏輯結構是連結的上下層關係。如果兩種結構能相符,對排名當然有很大的幫助,但是一般來說比較好實現的是邏輯結構。

3. 網頁大小與網站訪問速度:網頁盡量不要太大,最好在15K以下,而且網站速度不能太慢,網站太慢可能會影響到搜尋引擎的搜尋效率,實際上也會讓訪問者失去瀏覽的耐性。

4. 外部連接:好的外部連結可以影響排名喔。

5. 關鍵字密度:關鍵字的密度絕對是排名的重點,雖然各大搜尋引擎的關鍵字密度影響排名的比重不同,但是關鍵字密度最多可以影響到50%,所以審慎的選取最能代表您網站的關鍵字,不能搞太浮濫喔,最好選擇3個以內您最希望使用,而且搜尋次數比較多的關鍵字,然後多在您的網站內容提及這些關鍵字,絕對會大大提升您網站排名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傑銳數位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