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00005  

我們都知道蘋果iPhone6即將於9/26在台灣正式開賣,這次Apple發表的iPhone6總共有兩種尺寸的規格,一種是4.7吋的iPhone6,另一款則是5.5吋大螢幕的iPhone6 Plus;小編身邊的朋友已經不少人指定要購買iPhone6 Plus的機型了,因為不外乎是喜歡”螢幕尺寸越大越好”。

其實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,他所帶來的影響不僅僅是手機產業的革命與變動,就連周遭一些配件商也跟著影響與帶動,例如可自行更換離電池的賣家越來越難賣了,因為現在智慧型手機幾乎都無法自行拆換電池,或是我們以往常聽到”全配座充”或”簡配旅充”。再來就是帶動手機殼這龐大的商機,甚至推出可自行設計&列印的客製手機殼,導致以往手機需全機包膜的需求者,現在正在逐漸轉型。

除此以外影響的層面不僅僅如此而已,就連我們的網路網頁市場,也跟著逐漸轉型;在網路網頁設計的市場當中,以往的業者,只需要專心Focus在一般PC電腦的消費者身上即可,但現在,因為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,人手一機,隨時隨地都要上網一下,就連小編有時出去逛街,突然不知道吃甚麼,也要透過LBS去搜尋一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店家,可謂真的是無法離開手機一分鐘呀!

所以,為了搶下這片廣大的智慧型手機用戶的藍海當中,網頁設計後來逐漸演變出現”手機版網頁 (Mobile Web Design)”甚至是”APP”的軟體開發。我相信,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網頁設計公司還是有”手機版網頁”設計這項服務;但以往的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吋屈指可數,要馬不就是640x960,要馬就是480x800…,所以即使是設計手機板的網頁,也只要符合這兩種此吋的螢幕大小,設計出來的手機版網頁其實不大會有問題。但是很可惜的,如今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尺寸大小越來越多種,這對於網頁設計公司與網頁設計師來說,越來越頭疼,因為要設計一個良好的瀏覽者UI介面,真的越來越困難。

ScreenShot00004

(由上圖此表可以看出手機螢幕尺吋真的是眾多版本)

所以這也是為甚麼RWD自適應網站(Responsive Web Design)這幾年會越來越火紅,越來越多企業都指名採用的最基本技術與規範,因為我們都知道RWD這項技術可以很輕鬆的解決多尺吋、多裝置相容性的問題;更可以不需要一次規劃三種平台(PC、平板裝置、手機裝置)的網頁設計,我們僅僅只需要一個設計的版面,透過HTML5與CSS3的最新技術,就可以達到適合任何螢幕尺吋的裝置瀏覽;後台僅需要維護一次就搞定,方便儼然是對於這年頭,管理者最需要的一個基本的功能與要求,因為畢竟可以省下不少的時間。

最後,從Apple推出iPhone6 Plus版本我們更可以知道,多尺吋的智慧型手機時代,已經正式來臨了。店家們,應該要正視”自己店家的網站”適不適合多裝置瀏覽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英傑銳數位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