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  

病毒式行銷

病毒式行銷是由O'Reilly媒體公司總裁兼CEO提姆·奧萊理提出。他是美國IT業界公認的傳奇式人物,是“開放源碼”概念的締造者。他採用的“病毒式營銷”(viral-marketing)的方式,也就是說,一些推介會直接從一個用戶傳播到另外一個用戶。這類傳播-用戶間彼此之間的接觸,過去稱為「口碑行銷」(word-of-mouth communication),現在則稱為「耳語」(buzz)。

過去幾年,耳語的策略運用有深遠的進展,最重要的看法是,耳語可以主動地刺激資訊由某些顧客傳給社群內的其他人,這種見解則被比喻為病毒行銷,「病毒」的比喻是指耳語的散播像「感染」,消費者被耳語感染,就好比某人得了感冒,會不斷地傳染給其他人,除非他採取阻止的行動,而在線上社群當中,感染只需要按一個鍵。

耳語能比傳統的兩級流動或散播更快造成大流行,與其把訊息傳給少數意見領袖或影響人士,等待他們散播口碑,病毒行銷策略能讓使用者幾乎是非自願地接收到耳語;此外,傳遞出去的不只是資訊,而是某種更類似病毒的東西--某種接管和改變消費者想法的思想病毒,這種對資訊的立即性接受,與個人對個人接觸的結果無異。

病毒行銷正迅速感染整個行銷社群,一旦了解之後,你會發現它無所不在。

因此普遍運用在現在的網路行銷。最好的例子就是電子郵件行銷(Email Marketing)。電子郵件行銷(Email Marketing)除了成本低廉的優點之外,更大的好處其實是能夠發揮「病毒式行銷」(Viral Marketing)的威力,利用網友「好康道相報」的心理,輕輕鬆鬆按個轉寄鍵就化身為廣告主的行銷助理,一傳十、十傳百,甚至能夠接觸到原本公司企業行銷範圍之外的潛在消費者,不少嚐過病毒式行銷甜頭的公司也因而津津樂道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7%97%85%E6%AF%92%E8%90%A5%E9%94%80
arrow
arrow

    英傑銳數位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