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軸鏡頭可以修改畫面的透視,或是創造出特殊景深的畫面。

其中,修改透視真是很重要的功能,舉例來說:如果你要拍高樓大廈,但是又不想要透視造成的變形,以便不失真的紀錄建築物的外觀,這個時候移軸鏡頭就很好用了,改變影像在底片上的焦平面,就可以些微修正畫面透視的問題;也由於這種特殊的功能也有人用來翻拍,避免畫面變形。

還有一個常見的用途是創造極深的景深,讓畫面完全清楚,這在拍攝大場景的時候很好用;當然也可以用來拍攝淺景深的畫面,雖然會有點不自然,但是也可以營造極為特殊的效果,也有人利用這種效果拍攝出類似模型的感覺,應味獨特的透視感加上極淺的景深,讓畫面中的人物或景物好像微距鏡拍出來的模型一樣。

以下為數位後製的移軸攝影:

一般來說,移軸攝影需要專業的移軸鏡頭,但若買不起昂貴的移軸鏡頭也沒關係....

您只需要準備一張照片後,可至下列網站直接製作輸出.....

http://tiltshiftmaker.com/photo-editing.php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移軸攝影 移軸攝影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傑銳數位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