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3.jpg      

最近在網路上找到補強IE6.0、IE7.0、IE8.0的支援CSS3補丁

不過使用要注意以下的內容

IE-CSS3是什麼?

IE-CSS3是一段小型的Script,引入網頁的CSS之後可以使IE系列瀏覽器的使用者也看得到一些CSS3才有的新技術。ex:圓角、陰影等。

IE-CSS3是怎麼運作的?

該Script是透過VML(IE系列瀏覽器特有的向量繪圖語言)來模擬一些CSS3的效果。

如何使用?

一般我們設計可以讓FireFox、Safri與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產生圓角效果的CSS如下:

    .box {
      -moz-border-radius: 15px; /* Firefox */
      -webkit-border-radius: 15px; /* Safari and Chrome *
    
      border-radius: 15px; /* IE 6+  */
      behavior: url(ie-css3.htc); /* 使用ie-css3 */
    
    }
    

問題與解決辦法

使用者可以會在使用z-index屬性的時候遇到不正常顯示的問題,尤其是將一個套用了IE-CSS3的元素放在另一個之內的時候,以下有兩個方法解決:

  1. 將內部的元素z-index值設定的比外圍的大。
  2. 將內部的元素套用position屬性。

ex:position:relative; 或position:absolute;

官方網站

http://fetchak.com/ie-css3/

檔案下載

Download
arrow
arrow

    英傑銳數位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